贝佐斯为登月愿免除NASA20亿美元费用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贝佐斯愿免除NASA20亿美元费用 以建造月球着陆器​


近日,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愿意为免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0亿美元的费用(约合人民币130亿元),以便让NASA重新考虑一份建造月球着陆器的关键合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7日报道,今年4月,NASA拒绝了贝佐斯的太空旅行公司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对建造月球着陆器的投标,而将这份价值29亿美元的合同授予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BBC报道称,在一封写给美国宇航局管理员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的信中,贝佐斯写道:“蓝色起源将免除当前和未来两年高达20亿美元的费用,从而弥补着陆系统的资金短缺问题,让该计划马上重回正轨。”贝佐斯还强调,这一提议不是为了让NASA延期付款,而是蓝色起源将彻底和永久地放弃这些费用。(来源:澎湃新闻)

 

马来西亚——医生举行罢工 要求改善工作条件


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数百千名医生举行罢工,要求政府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

据《海峡时报》、路透社报道,合约医生罢工组织(Hartal Doktor Kontrak)组织了一场罢工,数家医院和多个卫生机构的初级合同工医生身穿黑衣于上午11点离开岗位,手举标语,要求政府提供永久职位,以及更高的工资和福利。在短暂的罢工后,他们返回工作岗位。
近期,马来西亚疫情持续恶化,政府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全面封锁”。马来西亚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2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045例,截至25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来源:海外网)

 

日本——东京都要求医疗机构腾出病床供新冠患者专用


据东京广播公司(TBS)27日报道,鉴于东京都近期连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千例,疫情形势严峻,东京都政府27日要求都内医疗机构减收急诊和门诊接纳病人数量,腾出病床以供新冠患者使用。

TBS称,东京都政府27日下达通知,要求都内医疗机构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推迟手术日期安排、减少急诊和门诊接纳病人数量等措施,以增加新冠患者专用病床数量。针对该指示,东京都政府28日将会举行面向医疗机构的说明会。
NHK24日报道中称,东京奥运会的比赛24日全面开始,这给日本东京都医疗机构带来很大影响。场馆附近的医院面临更大压力,疑似感染新冠的发热病例数量较奥运会开幕前激增。(来源:环球网)

 

新加坡——移民局暂停海外伴侣入境计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去年10月开放让新加坡人为海外男友或女友申请入境,计划却遭到滥用,移民与关卡局因此停止计划并采取执法行动。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新加坡自2020年3月就禁止短期访客入境,导致许多新加坡人同海外伴侣分开许久。移民与关卡局因此收到不少新加坡人和国会议员的请求,要求允许海外伴侣入境。(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腊——新一轮热浪天气将至 气温最高达45℃


据希腊媒体报道,从7月27日起,希腊将迎来新一轮高温热浪,最高温度可达45℃。希腊气象学家克里奇·马鲁萨基斯表示,这轮热浪堪比希腊1987年的高温天气。
马鲁萨基斯强调,受北非暖气团影响,近来希腊的最高温度可能会达到42至45℃,最低温度也不会低于30℃。目前,气象学家还不能确定此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多久,据称有可能会持续到8月5日左右。希腊气象局预测,27日希腊天气普遍晴朗,伊庇鲁斯山脉地区或将出现局部阵雨。希腊西部、中部和北部将吹起3至5级的微风。爱琴海中部和南部风力可达7级。从27日起,希腊全境的气温都会上升。其中大陆地区将达到37至39℃,西部局部地区或将达到40℃。部分岛屿也将经受35至37℃的高温,但基克拉迪斯群岛和克里特岛北部的气温不会超过3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27日
1921年7月27日 胰岛素分离成功

1949年7月27日 世界第一架喷气客机号试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