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為香港贏得奧運金牌 何詩蓓晉女子二百米自由泳決賽

何詩蓓會出戰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

東京奧運星期二的比賽,港隊代表分別在劍擊、游泳、乒乓、羽毛球等項目出擊。

劍擊隊昨日憑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今日會再派出江旻憓等代表出戰女子重劍團體賽,先在8強戰對中國隊,對方有個人賽金牌得主孫一文在陣。

游泳女將何詩蓓會出戰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力爭成為首位晉身奧運游泳決賽的香港泳手。何甄陶會出戰男子100米自由泳初賽,他是港隊歷來首位達到奧運「A標」成績的男子泳手。

日前在混雙項目失利的乒乓女將杜凱琹,今日轉戰女單。她是賽事8號種子,直入第3圈,對手是年僅17歲的南韓代表申裕斌。

羽毛球代表張雁宜會在女單小組賽登場,對以色列球手。洛雅怡會繼續出戰帆船比賽。

林鄭月娥與張家朗視像通話 親自送上祝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奪得東京奧運金牌的港隊劍擊代表張家朗視像通話,親自送上祝賀,希望張家朗與隊友在團體賽有同樣高水準的發揮。

林鄭月娥在社交專頁表示,對於張家朗為香港贏得奧運金牌,她與市民同樣感到十分興奮,認為張家朗的成功除了自身努力之外,家人、隊友、教練、劍撃總會、體院及其他支援人員,都擔當重要角色,市民的支持同樣不可或缺,請市民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說,整個團隊對張家朗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感到興奮,形容他在劣勢下追上,擊敗對手晉級,反映運動員永不言棄精神,對大家都是很大鼓勵。

體育專員楊德強形容,劍擊隊的成績是經過多年及多代人累積努力而成。

另外,他說羽毛球代表伍家朗的球衣事件是一個誤會,相信對方再出賽時問題已解決,希望外界放下事件,關注運動員表現。

港隊代表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金,港協暨奧委會致以熱烈祝賀。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張家朗在比賽中充分展現追求卓越及奮力拼搏的體育精神,令香港市民深受鼓舞,引以為傲,亦是所有人的典範,讚揚今次勝利屬團隊努力,感謝張家朗教練團隊的支援。

港協暨奧委會期望特區政府會繼續調撥更多資源予香港運動員,從而提升他們的成績及香港在國際體壇上的地位。

林大輝稱張家朗奪冠屬全港市民盼望已久喜訊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恭賀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認為對香港劍擊界、體院,體育界,以至全香港都意義重大,屬全港市民盼望已久的喜訊,體院會善用香港特區政府的資源,帶領本地精英體育發展,走向更高水平,期望特區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去推動體育發展。

另外,林大輝表示,將透過林大輝慈善基金,向張家朗送出250萬元獎金。

張家朗曾就讀林大輝中學。林大輝於2018年曾經表示,如果有該校學生獲得奧運獎牌,會協助他們成為業主。林大輝向本台確認會透過林大輝慈善基金,向張家朗送出250萬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