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舉行開幕禮

東京奧運舉行開幕禮,由日皇德仁宣布奧運賽事正式展開。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安排下,開幕禮閉門舉行,有為染疫死者默哀和於表演環節表揚醫護人員。

開幕禮於一片煙花中開始,先以舞蹈表演表揚運動員,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繼續堅持訓練,備戰延遲一年的東京奧運。

身兼奧運會和殘奧會名譽總裁的日皇德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官員和政要入場,見證日本國旗進場,持旗手包括一名醫護人員代表,以及奏唱日本國歌。

由自衛隊隊員升起日本國旗完成升旗後,再為確診染疫的死者和首次為1972年慕尼黑奧運恐怖襲擊死者默哀。

今屆奧運會舉行歷來最多的33個運動項目賽事,產生339面金牌,超過10600位運動員參賽。於運動員入場環節注入日本動漫元素,突出參賽國家名稱和使用動漫配樂。

總共431人參賽的國家隊,女排代表朱婷和跆拳道的趙帥擔任持旗手,率領國家隊代表進場。香港隊就派出46位運動員,由劍擊隊的張家朗及羽毛球隊謝影雪擔任持旗手,帶領港隊進場。

包括吉爾吉斯和塔吉克,多國代表進場時無戴口罩。

於防疫安排下,這次開幕禮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閉門舉行,只有約950人出席,包括800名多國政要和國際奧委會委員,以及150名日本政要。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指,東京奧運終於能夠舉行,感謝日本人民接納舉行奧運,亦向全球私醫護致謝。巴赫亦表示,奧運開幕象徵希望,向抗疫無名英雄致敬,亦向日本民眾致謝,然後由日皇德仁宣布奧運賽事正式展開。

今屆傳送奧運聖火的主題是「以希望照亮前路」,棒球名宿王貞治和松井秀喜、醫護人員和來自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的年輕人合力最後傳送,由網球名將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為今屆東京奧運賽事揭開序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