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将成立新政府 美国对海地达成政治协议表示欢迎

海地将于20日成立新政府,新总理由总统莫伊兹遇刺前任命的阿里尔·亨利出任,临时总理克劳德·约瑟夫将下台。美国对海地政府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中华时报讯)法新社消息,接近总理办公室的一位海地官员透露,新任政府没有总统,这届政府主要任务是”尽快”组织举行选举。

据称,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凌晨在太子港宅邸遇刺身亡数天前,已任命亨利接替约瑟夫的总理职位。但在莫伊兹遇害后数小时,约瑟夫宣布”戒严”,并自称主掌大局,从而引发权力斗争。由于海地并没有可运作的国会,也没有可行的权力继承程序,莫伊兹突然遇刺身亡,使政坛陷入危机。

法新社称,海地新政府将于周二成立,预示权力之争已经结束。

消息援引这位官员表示:连日来,约瑟夫和亨利召开了一些事务性会议,结果商定组成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由亨利担任总理。

这名官员表示,新任政府将在周二就职,约瑟夫将继续担任他曾担任过的外交部长一职。

美国周一对海地政府达成协议表示欢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希望海地政界及民间共同努力,组建一个团结政府,确保国家稳定并为组织自由公平选举奠定基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