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多项赛程赛制与往届不同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东京奥运会赛制与往届的不同


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多项赛事赛程与往届不同,有关赛程安排、赛制规则也相应做出了一些变化。这也让运动员和运动队改变了备战节奏。

东京奥运会具体变化有以下几个方面:一、运动员参赛过程中若感染新冠,已产生的成绩不会被取消,而是用作保底成绩;二、按电视转播权持有者——美国广播公司要求,游泳决赛不在日本晚上的黄金时段举行,而选在北美时间晚上进行;三、篮球1/4决赛对阵将由抽签决定;四、举重一个级别一个国家只能派一名代表参赛。
此外,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东京奥运会在防疫手册上明确要求运动员,除了吃饭、睡觉、训练和比赛时间外确保始终戴着口罩。(来源:央视新闻-PP体育)

 

美国——没有向海地派遣军队的计划


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身亡之后,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7月15日表态,美国没有向海地派遣军队的计划。

拜登于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表示:“我们只是派遣美国海军陆战队到我们的大使馆,以确保他们是安全的。”“向海地派遣美军的想法目前还不在议程上。”
海地总统遇刺后,海地官员上周要求美国派兵保护海地关键的基础设施。拜登的此番讲话证实了白宫官员此前的消息,即美国不打算在海地部署军队。而海地选举与党际关系部部长马蒂亚·皮埃尔(Mathias Pierre)15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向海地派遣美军的要求仍然有意义。他指出,海地需要为未来120天内举行的选举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牛结节疹疫情蔓延致43万头牛被感染


泰国畜牧局局长索拉威15日表示,在全国多地蔓延的牛结节疹疫情已致43万头牛染疫,其中奶牛5000多头,水牛2000多头,肉牛超42万头,累计死亡约25000头。目前疫苗接种正在按照计划推进,疫情已经趋缓,预计3个月内可控制住疫情。

此外,巴蜀府一处国家森林公园中近日发现一头死亡的野牛,经检测感染了牛结节疹,推测感染源来自附近的农场。该国家公园内生活着大约300头野牛,为防止疫情在其他国家森林公园扩散,畜牧局与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疫情暴发地方圆50公里范围内禁止牛的迁徙活动,国家公园工作人员严格防范野牛到附近农场觅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境内因暴雨多处湖泊及河流洪水情况严峻


当地时间7月15日,据瑞士法语广播电视台报道,因持续降雨,瑞士多处湖泊和河流洪水情况在14日至15日夜间更为严峻,卢塞恩湖、比尔湖、苏黎世湖以及莱茵河等水位进一步上升。

报道称,截至15日凌晨,卢塞恩湖水位比五级(最高级)洪水极限高出1厘米,达到434.75米。根据瑞士联邦自然灾害观察公告,这意味着“非常危险”。境内其他多处湖泊也已达到或略低于洪水极限。瑞士法语区情况略有缓解,瓦莱州14日早间解除天气预警,但铁路和公路交通仍然中断,尤其在弗里堡州和日内瓦州。据瑞士气象局最新预测,相关天气情况应该会从本周末开始有所改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洪水导致1300多人下落不明


当前,百年不遇的暴雨引发的致命山洪,摧毁了德国莱法州和北威州部分地区。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德国之声16日消息,德国莱法州的阿韦勒地区,由于移动网络中断,目前约1300多人下落不明。
该地区已经部署了千余名消防人员,警察和武装部队人员实施救援行动。据科布伦茨警方消息,随着时间推移和救援工作的进一步展开,预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16日
1937年7月17日 第一部动画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首映

1955年7月17日 全球首个迪士尼乐园加州洛杉矶建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