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想作党员 引起网友嘲讽

中国央视旗下的“中国电影报道”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会议的视频。成龙发言说:“我很荣幸成为一个中国人,但是我也很羡慕你们是党员,就觉得共产党真的太伟大了,党讲的话,他们承诺的东西,不用百年,几十年后一定会实现,我要做党员。”

成龙在座谈会上还赞叹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那些兵穿着草鞋,拿着单发子弹,对着机关枪,拿大刀长矛对着他们的先进武器,我觉得我们共产党的那些八路军,真的是太了不起!”

有关报道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网民的议论纷纷。有人调侃称,成龙有过私生活丑闻,作风不合格:“生活纪律不符合要求,有婚外恋和私生女、儿子吸毒藏毒”,“政审过不了关”。有人呼吁他“把美国的豪宅卖了交党费!”或直接批评他“先捞钱再要政治护身符”。

也有人表示“欣赏、喜欢成龙,有理想有追求。为中国人在好莱坞争得了一片天地。是中国人的骄傲“;“成龙也要自愿入党说明了‘大道不孤’这个道理。说明了中国走的道路上不是孤单的一人。“

成龙原计划赴越南参加公益活动。然而,由于这位功夫片明星被认为支持中方的南海“九段线”,遭到越南网友强烈反对。鉴于当地抵制声浪高涨,组织方决定取消原计划,并表示不会再邀请成龙。

但评论留言的主要基调是不屑和嘲讽:“挺好,成龙具有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所有素质”, “ 物以类聚嘛,他那是找到组织了!”“成龙以前还声援六四学生,现在……”

作为演艺界名人,成龙一再以支持中国政府的表态引起关注和争议。2004年,成龙指责台湾选举是个笑话,发表“统一论”,引台湾朝野和民众不满; 2009年成龙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语惊四座”,称台湾、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乱,“中国人一定是需要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并公开支持中国的审查制度。2013年,成龙入选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现在有网友讽刺:“当年成龙骂台湾民主,说中国人就需要管着。那时候我就想成龙真象一个中共党员:反民主拥护独裁,包二奶有私生子,百般抵赖不认错(说他婚外性关系是每一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他的一切都象个党员。”

有人说:“在大陆工作并不需要舔共,只要沉默就可以了,很多演员和导演在所谓的中共党庆并没有发声,更没有说我要加入中共。”也有人淡定指,“无论做英雄还是做鹰犬,都有很多的理由。成龙不用自己粉饰,有网友已经很贴心为他合理化了。”

很多网友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坊间对成龙的一个调侃,即他代言的品牌大多逃脱不了倒闭亏损的命运——“有一种魔咒叫成龙代言”。 “成龙大哥曲线救国,大家要理解他! 他碰过的品牌下场怎样我们懂的!”“以成龙的辉煌代言史,求他快点入党”。

一位用户引用鲁迅名著《阿Q正传》里的典故评论成龙入党:“他想成为赵家人。但在赵家人眼里,他只是一个能帮农夫培养韭菜的田而已。”

多年来,成龙也多次出现在中国官方节庆的文娱舞台上。今年6月28日,他参与了庆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的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其中一场节目中与台湾女歌手张韶涵等人合唱歌曲《保卫黄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