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梅荪送别梁培宽先生感言

编者按:內地的俞梅荪先生來信给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他写道“晓辉兄:您好!
送上今天我的送别感言,供消遣。如有兴趣,可以您的名义写新闻。

今将原文刊登于《中华时报》等网上,以飨读者。

俞梅荪:

2021年7月12日上午,我前往北京海淀医院送别梁漱溟的96岁的长子梁培宽先生。

1982年,我在北京大学法律系上学时的寒假,前往木樨地22号楼,拜访梁漱溟老先生。他与我祖父俞颂华是同龄好友,他很乐意我称呼梁爷爷。

1941年8月起,在香港,梁漱溟担任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机关报光明报社社长,聘请俞颂华担任总编辑。梁漱溟的幼孙梁钦宁曾告诉我说,光明报社旧址在香港摆花街(不是”百“花街),近年曾去过。

近年,我聆听梁漱溟的幼孙梁钦宁关于梁爷爷的讲座,与梁长孙梁钦元学兄多有交流,这对了解梁漱溟,受益匪浅

今天冒着大雨,前往送别的人们达数百人,有不少是梁家的三代世交,情意深厚,交流各自的祖父与梁漱溟的共事和交往,使我进一步了解梁漱溟当年致力于乡村建设的贡献,难能可贵,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俞梅荪简介:1953年生于北京,在上海长大,祖籍江苏太仓。1970年代在江西农村插队7年;1984年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学专业毕业,进入国务院经济法规研究中心从事立法工作,1988至1994年担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

相关链接:

逝者|梁漱溟长子梁培宽先生逝世:遗憾许多问题,未当面和父亲讨论

俞梅荪:纪念梁漱溟先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