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口第一大邦准备实施计划生育丨国际热点速递

印度——北方邦将实施计划生育 违者处罚


印度是第二大人口国家,目前约有14亿人口,根据联合国报告,预计在2027年印度将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日前,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提出一项计划生育政策,成为继阿萨姆邦之后,印度第二个计划以立法手段管制人口的邦。
据路透社报道,北方邦提出一项管制人口生育超过二胎的提案。提案中指出,如果一对夫妇拥有超过2个孩子,将无法享用国家福利与领取政府补助,并且也无法成为地方政府公职人员。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维珍银河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新墨西哥州,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团结”号太空船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该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作为机组成员参与此次试飞,成为首位登上太空的商业航天企业创始人。

布兰森此举被视为想在“太空旅行战”击败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此次飞行是维珍银河明年启动商业太空旅游业务之前最后测试任务之一。 (来源:封面新闻)

 

韩国——15日起将禁止无新冠阴性证明公民入境


当地时间7月12日,据韩联社等多家媒体援引航空业消息报道称,韩国政府部门要求民航业在值机时限制未持有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阴性证明的韩国人乘机。新要求自7月15日开始执行。这意味着在海外的韩国人在入境韩国时,将必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此前,韩国在今年2月要求所有境外人员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才能入境,但针对在海外的韩国公民并无强制要求,仅要求其入境后进行居家隔离。
分析指出,韩国政府再度收紧入境政策,是为了应对现在韩国疫情严峻的局面,以减少境外输入病毒的风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各地知事敦促中央政府确保新冠疫苗足量供应


日本各地方政府的知事11日呼吁中央政府采取措施,解决新冠疫苗短缺问题和促进经济复苏。

日本全国知事会当天召开视频会议,47个都道府县的知事中41名知事与会。他们向首相菅义伟领导的中央政府喊话,强调新冠疫苗供应不足导致多地不得不暂停或取消疫苗接种预约,呼吁中央政府为各地分配充足的疫苗,并公布分配时间表。
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在会上说,按照疫苗供应现状,石川县“不可能”达成日本政府提出的到11月实现有接种意愿者全部接种的目标。“由于供应量不足,我们不得不限制预约量,”谷本说,这给民众早日接种的意愿泼了冷水。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要求政府“进一步反省”。(来源:新华社)

 

立陶宛——修建铁丝网以阻止难民入境


 当地时间7月11日,立陶宛国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为阻止难民非法入境,从7月9日起,立陶宛军人正在沿立陶宛与白俄罗斯边境修建铁丝网屏障。该屏障长550公里,将花费4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4亿元)。

立陶宛正试图应对从白俄罗斯非法入境的难民问题,目前非法入境的难民人数已超过1500人,主要来自伊拉克、喀麦隆、几内亚和伊朗。根据立陶宛红十字会的数据,其中20%的难民是儿童,40%是包括带孩子的妇女、孕妇、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和残疾人在内的弱势群体。(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12日
1998年7月12日 法国首夺世界杯足球赛冠军
2010年7月12日 南太平洋350年一遇日全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