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生泄漏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福岛核电站容器盖松动 周边遭到污染​


据日本放送协会8日报道,东京电力近日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放核废弃物区域进行调查时,发现其中2个容器的容器盖松动出现缝隙,其内部积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非常高,周边区域也遭到污染。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福岛核电站内的核废弃物容器第三次发生泄漏。
据东电早前发布消息称,3月份,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保存核废弃物的集装箱曾发生泄漏,事发区域出现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物体;6月1日,东电工作人员再次发现一处核废弃物集装箱出现泄漏,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积聚在集装箱周围,经检测其浓度为日本国家饮用水标准的76倍。(来源:中国青年网)

 

美国——克里将访俄 讨论全球气候问题


美国国务院8日发表声明称,克里将于7月12日至15日访问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政府官员会面,讨论全球气候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7月8日也向塔斯社确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在下周在莫斯科会见克里。
美联社当地时间8日报道称,克里将成为拜登政府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一位访问俄罗斯的官员。(来源:澎湃新闻)

 

泰国——曼谷将实施为期14天的防疫升级措施


7月9日上午召开的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初步敲定,将于10日起对首都曼谷及周边6府实施为期14天的防疫升级措施,目标是在2至4周内控制疫情蔓延,此外,将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再延长2个月。

上述防疫升级措施包括: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出行,但可以外出购买食物、药品和接种疫苗;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4时尽量待在家中,但政府不实施宵禁;商场和购物中心仅允许开放超市、药店、食品部、杂货部;便利店将规定营业时间;非娱乐场所,如医院、诊所、药店、餐厅、银行、生鲜市场、加油站、物流系统等都可以正常营业。(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超4000人签署公开信谴责政府“解封”计划


英国疫情形势严峻,但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公布了一系列英格兰地区的全面“解封”措施,这些措施很有可能会从本月19日起实施。

对此,超过4000名科学家、医生、护士和其他专家等联合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谴责英国政府的解封计划将民众健康置于危险的境地,“危险且不道德”。这封联名信7日在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
公开信表示,英国政府必须要重新考虑当前的防疫战略,并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包括儿童在内的英国民众。公开信呼吁英国政府放弃“解封”计划,直至包括青少年在内的所有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此外,公共卫生措施必须要包括世卫组织所呼吁的关于戴口罩的举措。(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理称防疫面临“最大危机”


鉴于首都圈疫情形势严峻,今天上午,韩国政府宣布,从12日开始,将首都圈防疫等级升至第4阶段,即最高等级,为期两周。限制措施包括:晚6点后禁止3人以上聚集、禁止一切集会、婚礼葬礼仅限亲属参加,娱乐场所继续被暂停营业。

韩国总理金富谦当天表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连日创下新高,韩国防疫工作面临“最大危机”。(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9日
1980年7月9日 首届国际文化节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

1986年7月9日 中国首次赴北极考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