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宗確診 確診女工兩子女所讀中學需停課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2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及10宗外地輸入個案,當中9宗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

香港本地源頭不明個案為昨晚公布初步確診、帶L452R變種病毒的41歲女清潔工,與她有緊密接觸的21人及患者家人的21名緊密接觸者都要隔離檢疫,包括患者子女的補習老師。41歲女清潔工的兩名子女,分別就讀英皇書院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都需要停課,直至檢測呈陰性。

41歲女清潔工在指定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做外判兼職清潔工,她同時於鴨脷洲冠藍軒及淺水灣南灣道12A號2號做兼職清潔。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這宗個案可能與油麻地紅茶館酒店最近一宗確診個案有關,患者是一名印傭,她於上月20至27日入住酒店,在27日送院,證實帶L452R變種病毒,承辦商在上月29日消毒房間。41歲女清潔工於上月30日進入房間打掃,同日到流動檢測站檢測,驗出對病毒呈陽性。

中心說,清潔女工入院後病毒及抗體檢測均呈陰性,因此邀請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調查。

袁國勇相信確診兼職清潔工仍在潛伏期 目前須留院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下午視察油麻地檢疫酒店紅茶館後說,上月底有清潔公司曾到一名輸入個案患者入住的503號房消毒,但過程不足10分鐘,形容極不理想。

他說,確診41歲兼職清潔工翌日再到房間清潔時,可能吸入病毒微粒,但未知是否仍有傳染性,相信患者仍在潛伏期,目前必須留院。

楊潤雄稱商討七至八成接種率學校有更多敎學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會與專家商討,盡快落實新學年是否容許達到七至八成接種率的學校,可以有更多教學活動,他不排除最終可能只是提供多一個選擇,決定是否要多一些活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12至15歲年齡群組,已接種疫苗及預約的人,佔該群組人口大約14%,會爭取在暑假,盡量呼籲學生、教師及家長接種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