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聯誼活動在香港客家古村舉行

香港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後右)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副部長肖洪(後左)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會長江全孚(前右)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程民駿(前左)一起按客家傳統切乳豬
(中華時報記者倪燕香港 6月13日訊)端午節前夕,由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辦的“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聯誼活動暨“世界客家人 重走客家路”籌備啟動禮在香港新界上水廖萬石堂舉行,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也是在該地舉辦第二屆的活動。
據悉,來自香港客家文化研究會、河南總商會、閩西聯會、三明聯會、梅州社團總會、河源社團總會、柳州同鄉會、新界客家文化協會、上水廖氏鄉親聯誼會等客屬團體、同鄉社團和國際華商協進會、港澳台灣同鄉會、香港台灣商會、香港台灣婦女協會、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等居港台胞團體共25個社團15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包粽子、享盆菜、品酒娘、賞歌舞、觀古蹟、看圍屋……感受端午民俗,體驗客家傳統,傳承中華文化。
身為客屬的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先生出席并致辭,他以端午文化符號暢談對客家精神的理解。他說,客家人有溯本思源、愛國愛鄉的好傳統。楊流昌又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前景要靠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攜手向前。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程民駿致歡迎辭,會長江全孚介紹該會恆常活動並致謝辭。他們僅表示,“兩岸客家 粽是有情”聯誼活動已經成為兩岸及香港客家鄉親交流的品牌活動,也是大家一起回望客家歷史,培育客家情懷,共論客家文化,共敘鄉情友情的重要平臺。
居港台胞、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羅台秦博士在致辭時分享了自己和客家的緣份,她説从老一輩客家先民身上深深感受到客家人吃苦耐勞、團结和諧、愛国愛鄉愛家的良好品質。
活動儀式上,香港客家文化研究會會長林文映講述了香港與內地圍屋的關聯,還播放了來自台灣島內的中華福建閩西客家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黃建卓、台北市永定縣同鄉會理事長江宇強的視頻祝福。

 

香港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先生、副部長肖洪先生為“世界客家人 重走客家路”籌備啟動禮授旗、為上水廖萬石堂客家文化交流展示基地授牌。
身穿節日盛裝的客家鄉親表演了精彩的客家特色歌舞節目。
據悉,主辦單位下午還組織來賓們參觀了有數百年歷史的客家村落、圍屋和廖萬石堂、雲泉仙館等古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