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美參議員坐軍機訪台是非常惡劣政治挑釁

(中華新聞通訊社訊)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美國國會參議員乘坐軍機到訪台灣,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騷,是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妄圖達到所謂以台制華目的,是非常惡劣的政治挑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吳謙在國防部官方微信號,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及軍事聯繫,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又強調如果有人膽敢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迎頭痛擊,捍衛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
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蘇利文及昆斯6月6日上午搭美軍運輸機旋風式訪問台灣,除會見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外,並且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這三位參議員除了都是台灣連線的成員之外,身分也大有來頭,其中的譚美和蘇利文都有從軍經驗,女議員譚美甚至有廣東潮州血統,而昆斯更是拜登的心腹好友。

當然,這次美國以軍機方式載運疫苗配送降落松山機場,也是對於中國鷹派類似胡錫進者叫囂「美國軍機停靠台灣就是宣戰」的一種充分反擊。或許可以這樣看,美國和日本透過這次疫情,確立台灣在美國和日本的戰略上是同一圈層的概念,此舉也讓台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距離又變得更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