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伙儿挑战世界飞行纪录

今年十八岁的特拉维斯.拉德洛,是一名英国高中生,父亲从事媒体工作,母亲是家庭主妇。特拉维斯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在家中排行老二。他从小就喜欢飞机,从三,四岁时,妈妈第一次带着他去机场看到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翱翔在天空中的飞机,自此,他的床头就一直摆放着各种航飞类杂志。

写到这里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一个普普通通的5口之家,一个跟许许多多男孩子一样喜欢飞机的男孩儿,难道,特拉维斯有什么与众不同吗?是的,回答是肯定的,答案就在他喜欢飞机至今这十几年的历程中,答案就在今天:一个从小酷爱飞翔的十八岁青年,今天将驾驶飞机前往荷兰,再从那里环飞地球,挑战航飞史上的单人驾驶环绕地球最小年龄世界纪录。

“我刚刚考完A-Level的最后一个科目,已经迫不及待地要起飞去环游世界啦”。Zoom的那头,一脸稚气的小帅哥特拉维斯说到。

为了今天,特拉维斯已经准备了很久很久:从看到飞机第一眼到此时此刻。2003年出生的特拉维斯,今年刚满十八岁,小时候的好多事都不记得了,但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随妈妈从希思罗机场去往南非的情景;当看到那驾喷气式大客机,当一双小脚踏进机身,当飞机展翅翱翔蓝天的时候,新奇,激动与难以形容的喜悦瞬间溢满在幼小心灵间,也从此注定了特拉维斯与飞翔的不解之缘。

在他的个人网页上,用红颜色醒目地写着”2021年5月29日起飞“几个大字。

可其实特拉维斯最初的计划,是于2020年6月初自己17岁时起飞,完成环飞全球的壮举,打破世界纪录,给自己的18岁献上一份厚厚的成人礼。但在去年3月,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他的计划成为了泡影。于是小特拉维斯成为了全世界最痛恨新冠病毒的人之一。他又制定了一套B计划:2020年7月起飞,因为再晚就由于气候原因,无法飞跃格陵兰岛,无法途经亚速尔群岛,也无法参加自己心仪已久的奥士科什航空展了。可结果证明,他失去了这一切。

尼克.拉德洛,特拉维斯的父亲,满脸的络腮胡子,第一眼看去,令人想起的是漂流记里的鲁滨逊,而不是特拉维斯的爸爸和资深媒体专家,他声音很爽朗:“我现在专注于帮助儿子做着飞行前各种准备,无暇他顾,可我知道,只要特拉维斯一起飞,我就会开始想念和担心,嗯,那也许是每一天的每一分钟,我都会在想:“他还好吗?他吃的惯吗?他一切都安全吗?”

特拉维斯此次将飞越10个国家和地区:英国,荷兰,德国,爱沙尼亚,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还计划飞越开曼群岛,格陵兰和冰岛。由于疫情管制等原因,他这次不能飞行中国,但特拉维斯表示他期待着下一次的中国之旅,特别想飞到沈阳这个航空工业基地;而这一次,他也计划在飞到中俄边境时,与沈阳的大学生们通过线上进行对话。这次飞行预定时长40-45天,距离总长度21550英里(约34633公里)。

看来尼克老爹要思念上1个半月啦,他还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体会。按照规定要求,特拉维斯此行不准带副驾驶,必须只身一人完成全部旅程,飞行才有效。特拉维斯透露,最困难的并非气候或其他什么硬件,而是精神层面的:”我是一位非常谨慎的飞行员。如果不确定,那么我不会去做,这使得我没有遇到过什么可怕的情况。最危险的是在温特沃斯的一场小雪暴中飞行,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在空中全程只是我一个人,没有亲朋好友,哪怕一个丝毫不懂飞行的伙伴,这份孤独有点儿可怕,我得试着从心理上克服它”。

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特拉维斯飞行,不让他翱翔长空才是最可怕的。正是看到儿子从小的爱好,父母才倾尽所能支持他,尽管他们一家子没有任何飞行背景。特拉维斯接受了最正统的英国皇家空军教练的培训,并拿到了证书。他之前最长飞行纪录是900英里,最长单次空中时长15小时。

这次飞行当属特拉维斯的C计划,疫情逐渐趋缓,为他带来了可行的机会,并且,他遇到了“星达航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育芳介绍说:“特拉维斯两个月前通过关系找到我们星达航空的机务维护公司“第一机库”的一个客户,并决定使用该客户的飞机,但必须对飞机进行大修改装,从发动机到航电系统,导航,自动驾驶,卫星电话等等。我们用了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并且由荷兰SAS航校校长亲自和我们项目的主任技师一起试飞,完成后校长对飞机赞不绝口:‘太出色了’”。

今天,特拉维斯就要启程飞往荷兰,28日,将在荷兰举行壮行发布会,29日,特拉维斯,一个十八岁的英国小伙儿,将向着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向着日月星辰,起飞……(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