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佐治亞州聯邦參議員選舉 民主黨全取兩席

多間美國傳媒報道,佐治亞州聯邦參議員第二輪選舉結果,民主黨候選人全取兩席,意味民主黨重奪參議院控制權,將一併掌控白宮和國會。

佐治亞州的第二輪投票點票工作已到尾聲,當局估計參與投票的選民達破紀錄的450萬人。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傳媒都報道,33歲的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以得票率,比共和黨對手多超過百分之0.5的優勢勝出,意味毋須重點選票,奧索夫將成為逾40年來最年輕的參議員。

他在網上發表勝利宣言,指已經擊敗對手珀杜。

奧索夫:「我謙虛地感謝佐治亞州民眾選擇我在參議院為你們服務,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所有投下一票的人、所有對我們的民主體制展示信心及信任的人,無論你們是否支持我,我都會在參議院為你服務。」

另一名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據傳媒推算會以逾1個百分點的優勢當選,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對獲得選民支持感到榮幸,如果結果獲官方確認,沃諾克將會創造歷史,成為佐治亞州首位黑人參議員。

他的對手,共和黨參議員萊夫勒仍未認輸,強調選情非常緊湊,認為自己將會勝出。

佐治亞州傳統上被視為共和黨的票倉,民主黨近二十年都沒有在這個深紅州份贏得參議院議席,如果民主黨今次取得突破,拿下佐治亞州兩個參議院席位的結果屬實,將會與共和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加上將會出任參議院議長的候任副總統賀錦麗手中關鍵一票,本身已控制眾議院的民主黨就能一併掌控參議院,令候任總統拜登上台後的施政阻力會大為減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