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飞镖世锦赛普莱斯夺冠并成为世界第一

(赵雪湄)第28届飞镖世锦赛决赛于格林尼治时间2021年1月3日晚落下帷幕。经过5轮激烈角逐,赛会13号种子苏格兰老将加里安德森和威尔士第一人世界第3格温.普莱斯来到了决赛的舞台。没有观众欢呼也没有啤酒交杯换盏的赛场空空当当安安静静,只有声效弥补了一些气氛。但紧张的白热化的气氛似乎并未有丝毫减少。

两人一上来就充满火药味道,首盘就打进了决胜局,2人分别打出1记满分镖180分,最后的关头,普莱斯凭借双倍区得分,率先赢下一盘1-0安德森。普莱斯的双倍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75%,而安德森只有33%。第二盘老将不甘示弱,再发一次满分镖,准度提升,双倍成功率提高至45%,普莱斯则降到57%且未打出一记满分180。局分1-3,安德森将大盘分追成1-1平。但接下来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普莱斯倾斜,命中率和双倍成功率以及三镖平均分一直高于安德森,此时共打出8个180分,双倍区得分率一直在70%左右居高不下,最高时达77%,局分接连3个3-1,还来了一次3-0,直落4盘,大盘分变成5-1,普莱斯胜利在望,仿佛看到世界第一在向他招手了。

这时老将急了,展开反攻。在第7盘决胜局得手扳回一盘,大比分来到5-2。从未尝过世锦赛冠军滋味的普莱斯,更渴望赢得比赛,第8盘再度抢下一盘,眼看威尔士No1只差一盘胜利在望了,老将安德森不甘心拱手相送,又夺回一盘6-3。这时,激动,紧张,疲乏等等情绪笼罩了2人,他们的准度大幅下降,双倍成功率普莱斯由开始几盘的七成,降到了46%,安德森更是低级错误不断,双倍成功率直抵27%。最后普莱斯7-3击败安德森,夺得冠军。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吼小叫的威尔士表情帝,此时却变得深沉,没有像范格文夺冠那样大声宣泄,也不像彼得怀特那样泪流满面,而是弯下腰去掩面良久,前来道贺的安德森只好站在一旁,拍拍普莱斯安的后背。而后抱着奖杯深深吻起来,接受电视采访时,普莱斯奖杯一直不离手,主持人调侃说,好了,我不再问了,奖杯挺沉的,快放下歇会儿吧。

World Darts Championship Final 2020/21 Gary Anderson v Gerwyn Price by Chris Dean/PD

赛后我与普莱斯对话:
赵雪湄:有时梦想的实现是如此迅速,昨天你告诉我你的梦想不止是威尔士第一,而是世界第一,今天你就实现了,祝贺你啊。
普莱斯:是啊,我2014年转而进行飞镖训练至今也有6,7年了,期间从没有梦想过能当世界第一,直到今年。
赵雪湄:范格文告诉过我们他希望拿到5次世锦赛冠军,然后就退役,享受生活。你有什么样的计划?
普莱斯:比赛如此艰难不易,我希望多参加世锦赛,尽可能卫冕冠军,在允许的情况下能走多远走多远。
赵雪湄:你实现了世界第一的梦想,接下来的梦想又会是什么?
普莱斯:我想在多拿一,二次世锦赛冠军,啊,能拿几次就拿几次。

2020/2021第28届PDC飞镖世锦赛在疫情深重且寒冷的英国冬季举行,横穿圣诞与新年,为人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比赛总奖金250万英镑,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96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有来自英格兰的选手35名,荷兰选手11名,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和澳大利亚均为4名选手。中国破纪录地首次获得了2名参赛名额,分别是刘成安和庄迪。南非也首次有2名选手参加世锦赛,波兰选手首次跻身16强,本届有20名选手是首次参加世锦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