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湄专访2020英锦赛冠军罗伯逊

中华时报英国讯(赵雪湄)伦敦时间12月6日晚,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与世界第一 的英国选手贾德·特鲁姆普(Judd Trump) ,上演了一场斯诺克历史上最棋逢对手,最富戏剧性的决赛,比赛分下午和晚间二个半场;第二场从伦敦时间6日晚7点至 7日凌晨00:55分结束,耗时近6小时。最终罗伯逊以一颗粉球之微差,大比分10-9击败了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

整个过程扣人心弦,令人难忘,有人(包括特鲁姆普)用“史诗般”来形容这场决赛。  尼尔和贾德都是80五虎的成员,正值盛年,技术都很全面,无论长台远攻还是底线防守,可谓不分伯仲,将遇良才。二人从第一局开始,就进入缠斗直到赛终; 比分差距从没有超过一局。不过从开局至胜赛局,大趋势看,小特稍稍领先,罗伯逊一直在后来追上,扳成平局。但“墨尔本机器”从始至终平静应对,与小特一起展示了强大压力面前的处变不惊。最后一刻,制胜粉球帮助罗伯逊锁定胜利。本届英锦赛罗伯逊还共打出13杆单杆破百,超越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保持的纪录。知道自己已夺冠,罗伯逊撇下最后一颗黑球,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后仰面凝视良久。
这是罗伯逊时隔五年第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另外2次是2013和2015年)。他与丁俊晖和希金斯2位三冠得主,并列成为英锦赛夺冠次数第四多的球员,仅次于7冠王奥沙利文,六冠戴维斯和五冠亨德利。
本届英锦赛新科状元尼尔.罗伯逊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观众的赛场上自己更能够静下心来专心致志打球,但有球迷现场观赛更加激动人心;当走进赛场时,粉丝们的欢呼和掌声令人陶醉;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来;大师赛应该是即将迎来观众的首赛。罗伯逊谈到贾德是现在世界最好的球员,近些年的各种大赛决赛中,状态都一直保持如此稳定,(战胜他)是自己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
另外,罗伯逊也谈到中国小将周跃龙:“ 当周跃龙击败希金斯后,希金斯曾说过周跃龙可能是继丁俊晖之后最好的中国年轻选手,很多其他球员也是这么认为。我觉得他跟我的那场比赛(半决赛)打得不错,他上场之后一步步地阻击我,他单杆141分一举清台,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能力与优秀。我相信只要他继续努力,假以时日和机会,周跃龙一定会很快晋级大赛的决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