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周跃龙连创个人历史首进半决赛(专访)


中华时报(赵雪湄)12月2日,周跃龙在2020斯诺克英锦赛上,以6-2击败号称巫师的老将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英锦赛八强。

仅隔一天,4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周跃龙再次战胜表现出色,6-4击败目前排名世界15的利索夫斯基,职业生涯首次闯进英锦赛的半决赛。接连创造职业生涯的历史纪录,跃龙也是非常开心。二场比赛结束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晋级八强时,周跃龙告诉《英伦飞鸿》记者,这是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希金斯是自己从小打球的偶像,在此之前的所有比赛中从来没有赢过他,以往比赛每次面对这位自己的偶像时,总是感到有压力,这次能够克服心理上的这一障碍,放得比较平淡些,做得比较好。

这也是跃龙职业生涯首次晋级英锦赛八强。
在这场争夺八强的比赛中,希金斯的失误比较多, 周跃龙表示,拿到赛点并且5-2后,第八局希金斯一度领先,自己本来已经有心理准备失掉一局5-3了,突然希金斯出现一个低级失误,峰回路转,自己6-2拿下了比赛。

晋级四强闯入半决赛后,周跃龙再次接受《英伦飞鸿》记者采访,回顾刚刚结束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他说:“这场比赛总的来说还可以,但是最后5-2要赢的时候,有颗简单黑球失误,出杆时,明显感觉因为压力,导致手部肌肉没用好力,没有打实。 如果没有这颗黑球失误,我觉得可能  6-2就结束了。利索夫斯基这次也有些简单失误,我的失误比他稍微少一些。我这场比赛和上一场表现得差不多”。

周跃龙从冠军联赛至英锦赛一路下来,在米尔顿凯恩斯参加了多项比赛,对MK的赛场感到满意,认为这里既熟悉又安全,也适应了没有观众的空场比赛,并感到这样更能够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打球,而有观众在现场时,压力会更大一些。

话锋一转,周跃龙表示,即使适应无观众比赛,自己还是更欢迎和愿意观众在现场观赛,因为那样不会影响自己比赛,压力会产生动力,并且热烈的气氛,能使球员更享受比赛。

周跃龙表示,自己在练球时一直表现很好,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相信自己可以赢,并且会全力以赴。

世界排名第25的周跃龙,将于今天的半决赛中大战罗伯逊,争夺决赛权。

无独有偶,中国另一名选手鲁宁也战胜对手佩里,今天将与特鲁姆普展开对决。

鲁宁与周跃龙一起,双双晋级半决赛。继续创造着他们的职业生涯历史纪录,也延续着中国选手的惊喜,期待这个周末的挑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