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金融論壇 」及「一個字演繹中華收藏精髓」新聞發佈會在香港舉行

 

出席嘉賓、藝術家、媒體代表等合影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1月18日香港訊)今天,由中華時報傳媒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大中華民藏鑒賞協會等單位在香港雲峰畫苑舉辦了「“用一個字表達收藏界精髓”——藝術及收藏界精髓题字活動」和「藝術品價值與金融融創論壇活動」新聞發佈會。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博士,格蘭披治金融科技集團董事、香港國際拍賣行總顧問陳漢江教授,雲峰畫苑郭浩滿董事長,藝術品金融論壇冠名贊助商:晉柏物業及卓業國際 CEO吳韶敏董事、昭昭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陳昭昭公主,協辨單位大中華民藏監賞協會:岑師葳副會長、李秀蘭副會長、香港國際拍賣行黃嘉鴻董事、藝術品金融論壇秘書長黃靜和線上線下80多家媒體等共100多位嘉賓出席此次活動。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博士代表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博士代表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致歡迎詞,他表示,香港已成為與紐約、倫敦並列為全球三大藝術交易重鎮,世界各地的交易商、拍賣公司、商業畫廊相繼在這裏安營紮寨。近年來,香港正從亞洲金融中心,進化成為當代世界藝術之都他還表示,冬去春會來,新冠病魔終會遠離我們,我們今天線上線下聚一起,會也是為見證香港藝術發展動力,隨著藝術交易與金融介人,一定會帶動視覺藝術的發展,新藝術機構的入駐,以及藝術教育的不斷展開,同時保持著創新精神,不斷創造對接藝術與城市的平台,香港晉升為世界一流藝術中心指日可待。

格蘭披治金融科技集團董事、香港國際拍賣行總顧問陳漢江教授介紹關於artbay2020灣區藏珍活動及藝術品金融論壇內容

格蘭披治金融科技集團董事、香港國際拍賣行總顧問陳漢江教授介紹關於artbay2020灣區藏珍活動及藝術品金融論壇內容,晉柏物業董事吳韶敏介紹公司,黃嘉鴻董事介紹秋拍拍品,大中華民藏鑒賞協會副會長岑師葳介紹(#一個字演繹中華收藏精髓)陳昭昭公主介紹星藝星藏活動。

據悉,曾曉輝博士還題寫了「悟」、「藏」「玩」、「菁」「悟」等12個字,在會上展示「品」字,得到了來賓的鼓掌。

據悉,本活動將于香港国际拍卖行《art bay2020灣區藏珍》及《金融與舉辦期間頒獎,已經向全球徵集。於2020年10月30日截止。評選方式乃透過全球參與者投票和專家選出,他們喜好的得獎字
得獎字將獲書法名家題寫該字,並在12月8日于九龍灣展覽中心三樓圓形館舉行的「藝術品價值與金融融創」論壇上和灣區藏珍活動現場展覽。

據了解,組委會自籌備以來,得到了眾多藝術收藏愛好者和社會人士支持踴躍投稿,已經徵到了:
#玩
#德
#通
#真
#心
#悟
#樂
#稀
#門
#喜
#憨
#娛
#感
#美
#雅
#品
#痴
#好
#愛
#精
#練
#流
#氣
#靈
#傳
#矜
#罕
#珍
#貴
#臻
#惜
#典
#博
#缘
#变
#承
#故
#賞
#趣
#明
#識
#玉 」

主辦單位。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
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
格蘭披治金融科技集團。

執行單位:
香港國際拍賣行
中華時報

協辦單位:
雲峰畫苑。
大中華民藏鑒賞協會。
昭昭國際傳媒有限公司

因為疫情,今次的發布會(除了現場,還有線上)得到了
新華社、
中央廣播電視台、
鳳凰衛視、
香港衛視、
文匯報、
大公報、
香港商報、
香港電台、
香港商台、
星島日報、
明報、
東方日報、
信報、
萍果日報、
頭條新聞、
台灣新生報、
台灣中國日報、
台灣中華時報、
台灣全球新聞網、
廣東廣播電視台、
南方都市報、
廣州日報、
新京報、
收藏家雜誌、
等主流媒體,還有眾多新浪、今日頭條等社交媒體的報導和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