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臺合作周溫州會場 簽約5.15億美元總投資

【記者王輝丹/溫州報導】十一月三日至五日舉辦的浙臺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著力推動溫臺兩岸經貿合作取得新成效。期間主場活動第七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簽約五個總投資五點一五億美元的兩岸合作重點項目。這些項目前期對接成熟,經濟效益前景看好。

除主論壇外,合作週期間還舉辦兩岸精準健診高峰論壇,臺商科技產業園開工儀式、設計雙年展海峽板塊活動、兩岸印刷與文化產業博覽會及論壇、第二屆「廊橋情 海峽夢」中秋月老民俗「雲交流」活動、溫臺兩岸青年直播電商培訓交流等六個分場活動。

兩岸精準健診高峰論壇,成立兩岸健診聯盟和醫學影像研究院,引入臺灣健康管理高端技術和服務;舉辦臺商科技產業園開工儀式,落地建設浙江省首個臺商臺企集聚園區;舉辦設計雙年展海峽板塊活動,展示交流溫臺工業設計、文化創意精品和引進相關領域臺灣人才;兩岸印刷與文化產業博覽會及論壇邁入大陸區域性展會前列,成立兩岸印刷產業研發中心,助推龍港印藝小鎮建設。

合作周主體活動之外,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在十、十一兩月期間陸續在電子商務、智能光學、生命健康等領域安排了一系列溫臺經貿交流活動和涉臺展會。

溫州作為大陸多項改革的「試驗區」,是個敢于創新、善於創新的地方,也是個能出經驗、出好經驗的地方。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是先行先試的試驗田,是推動溫商臺商大融合重要平台。

活動主委會表示,溫州是創業之城,溫暖之州,兩岸青年來了就是一家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