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河北会举办晚会庆双节

中华时报英国(记者赵雪湄 通讯员孙思拓)9月30日晚,英国河北会在线上举办“迎中秋国庆及颁奖晚会”,本次活动给在英的华人游子送去了关怀和祝福,在英华人游子共叙燕赵事,共话思乡情,共赏中秋月。


中国驻英使馆卢海田参赞致辞祝贺,向老乡们送来祖国华诞与中秋佳节的美好问候与祝福。他说:“今年极不平凡,一场突然暴发、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挑战,亦给旅英侨胞带来困扰。幸而贵会同仁能团结互助、齐心抗疫,展现了炎黄子孙情系桑梓又融入当地、关怀社会的仁爱之心,难能可贵,值得称赞”。卢参赞希望大家继续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并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终会重逢!英国华社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英国河北会老乡们分享着自制的月饼表演节目

英国河北会赵会长致开幕辞,祝愿大家双节快乐。接着晚会进入节目与颁奖环节,以河北会宣传部长,深受英国侨胞喜爱的华人民歌手陈薇和民族器乐优秀表演者和华人乐坊组织者詹璇为首的11名成员为在线的300多名参会人员奉献了13个异彩纷呈的节目,节目形式从歌曲到传统器乐演奏应有尽有,参会人员也积极回应《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抒发对于祖国母亲的歌颂和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在精彩的节目进程中,英国河北会执行会长李峰颁出了十一个奖项,分别授予董妈妈(慈心奖),张冰梅(玉壶奖),朱建婷(满城桃李奖),肖芳(春风化雨奖),张馨(医者仁心奖),刘瑞山(医者仁心奖),杨海霞(医者仁心奖),毛维扬(英伦文化之声奖),李家明(高地之声奖),任思锐(同舟奖)等,以表彰他(她)们2020年在英伦大地为传递人间大爱,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传播中华文化,以及中英交流做出突出事迹或积极贡献;英国河北会微电台的邯郸成语Talk Show节目获颁“古典文化创新奖”。

本次晚会增加了英国华人间的交流,对英国河北会近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也对未来半年的活动进行规划安排与展望。在中秋月圆之时,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和燕赵大地的思念,晚会在参会嘉宾的掌声中欢乐落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