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官颁暂停微信下架令 TikTok交易获准

在TikTok封杀令生效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甲骨文和沃尔玛与TikTok合组新公司的交易。特朗普还表示TikTok将向美国提供50亿教育基金,但字节跳动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此外,美国加州地方法官周日对商务部的微信禁令发布临时禁制令。

美国加州一名法官今天周日颁令暂停商务部要求苹果公司及Google当天起把WeChat从应用程式商店下架的命令。美国商务部是否上诉未知。消息说美国封杀WeChat引起极大回响。

美国商务部要求WeChat下架,加州法官颁令暂停。美国商务部上周五(18日)公布,当地时间周日(20日)起境内禁止下载TikTok及WeChat应用程式,但加州一名法官周日暂停商务部,要求苹果公司及Google当天起把WeChat从应用程式商店下架的命令。

据该消息,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表示,从一批入禀反对封杀的WeChat用户,展示就宪法第一修正案价值提出重要的问题。除了暂停把该程式从商店下架外,同时阻止执行商务部另一项针对WeChat的命令,即禁止在境内与WeChat的交易。

据指美国商务部暂未回应裁决。

字节跳动打脸特朗普:“第一次听说50亿教育基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表示,他已原则上批准了TikTok与零售巨头沃尔玛和软件开发商甲骨文的一项交易。他表示:“如果他们能完成交易,那很棒。如果不成,那也不碍事。”

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投资者将占TikTok Global的53%股权,中方投资者则占36%。TikTok表示,根据提案,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参加TikTok Global的上市前募股,可以占有上市前最高20%的股份,剩余的80%则将有字节跳动持有。

周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字节跳动正为TikTok争取600亿美元的估值。若甲骨文及沃尔玛同意此估值,依照甲骨文持股12.5%以及沃尔玛持股7.5%的配比,这两家公司总共将支付120亿美金收购TikTok Global股份。

甲骨文与沃尔玛皆证实参与这项合作案。甲骨文表示,TikTok的决定是受到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的影响,该公司近期将视频会议数据转移到甲骨文云端服务。沃尔玛也在声明中写道,该公司初步同意购买TikTok Global的股权,以及加入一项商业协议,为TikTok Global提供商务、物流、支付、及其他全渠道零售服务。沃尔玛总裁董明伦(Doug McMillon)则将担任TikTok Global董事会成员。声明还写道:“TikTok Global主要将由美国投资者持有,包括甲骨文和沃尔玛。TikTok Global将为独立美国公司,总部设于美国,5个董事会席位中的4个席位将由美国人担任。”

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公司预计将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特朗普还表示,这笔交易涵盖一份价值50亿美元、提供给美国年轻人的教育基金。但字节跳动周日(9月20日)发布声明澄清:“有媒体报道称,TikTok将在美国设立一个50亿美元的教育基金。特此澄清,我们也是从新闻中第一次听说50亿美金的教育基金。公司一直致力于教育领域的投入,也计划和合作伙伴、全球股东一起为全球的学生启动基于AI和视频技术的在线课堂项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