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小鬼死因初判心血管病 2020年众多藝人離世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8日台北電)藝人黃鴻升(小鬼)驟逝,享年36歲,不少台灣藝人好友發文悼念,新加坡演藝圈也同感震驚。曾與他合作的導演庄米雪說:「你永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男主角,一路好走」。

藝人黃鴻升(左)驟逝,享年36歲,震驚台灣及新加坡演藝圈。曾與他合作的導演庄米雪(右)說:「你永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男主角,一路好走」。(圖取自instagram.com/immichellechong)

他驟逝的消息震驚台灣及新加坡演藝圈,星國媒體也發出多篇報導。「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黃鴻升與新加坡有很深的連結,他曾演出2012年首播的新加坡電視劇「花樣人間」,也在星國女演員庄米雪首度執導的電影「一泡而紅」(Already Famous)中擔綱男主角。

得知黃鴻升死訊後,庄米雪在Instagram發出一張兩人合照,並發文說:「難以置信。你永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男主角,一路好走。

另外,與黃鴻升在「花樣人間」扮演情侶的瑞恩也深感悲痛。8視界報導,兩人合作默契絕佳,還曾一起入圍2013年新加坡「紅星大獎」的「最喜愛螢幕情侶」。

報導指出,瑞恩透過經紀人回覆表示,她花了很久時間,才有辦法把情緒用文字表達,「小鬼充滿陽光和活力,即使工作長達16個小時,他還是一樣」。

儘管2020年發生不少憾事,但瑞恩認為,這也是光明的一年,「就像小鬼所散發的正能量一樣,他不會要我們放棄的」。

除了瑞恩,其它出演「花樣人間」的演員也紛紛發文悼念。在劇中飾演瑞恩父親的鄭各評寫道:「小鬼小弟一路走好…哥很傷心。」

另一名同劇演員洪乙心則說,她與黃鴻升透過「花樣人間」合作認識,並稱讚他友善謙卑,但如今只能看著微信的頭像、看著以前的對話,「人生無常…..小鬼,一路走好,化作天使吧!

小鬼黃鴻升遺體無外傷 死因初判心血管疾病

士林地檢署今天在新北市相驗暨解剖中心相驗藝人黃鴻升遺體,檢方說,遺體外觀無外傷,死因疑似是心血管問題。家屬離開時受包圍採訪,但黃父並未發表談話,隨即搭車離去。

藝人黃鴻升(小鬼)16日被家人發現,陳屍在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的住家內。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當天相驗遺體後,初步排除外力造成,也無明顯致命外傷。

經家屬同意,檢方今天解剖以查明死因。新北市府殯葬管理處表示,由於台北市相驗暨解剖中心整修中,因此,近期雙北的刑事相驗與解剖都集中在新北市立殯儀館的新北市相驗暨解剖中心。

黃鴻升遺體由車輛載到新北市立殯儀館,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偵查隊幹員與士林地檢署,今天下午會同法醫解剖,黃鴻升的父親與妹妹都到相驗與解剖中心。

負責解剖程序的檢察官王乙軒在結束解剖後表示,初步解剖發現,死因疑似是心血管問題,沒有明顯外傷,遺體已發還家屬,詳細死因還有待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

黃鴻升的父親穿著白色上衣,戴著口罩,於下午4時餘離開,受大批媒體採訪,一度寸步難移,黃父忍淚搭車離去,沒有回答媒體詢問。

小鬼經紀人證實死因主動脈剝離 專輯錄一半還是會發行

藝人黃鴻升(小鬼)驟逝,享年36歲。小鬼的靈堂布置公開,遺照是他身穿白衣的側臉照,滾石唱片表示,照片由小鬼爸爸挑選,「這是爸爸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滾石唱片提供)

藝人黃鴻升(小鬼)16日驟逝,讓不少粉絲難過不已,選擇用歌曲緬懷偶像,讓小鬼11年前的成名曲「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衝上KKBOX華語單曲日榜第一名寶座。

從男子團體出道的小鬼,近年雖然轉戰主持節目,但對歌唱的熱愛始終沒有忘記,出道17年,創作不少經典歌曲,許多粉絲選擇回味他的歌聲,紀念陪伴自己長大的偶像。

根據串流音樂平台KKBOX的華語單日排行榜,小鬼2009年首張專輯「愛&英雄」中熱門歌曲「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占據首位多日,其他夯曲「不屑」、「千分之一」、「玩具槍與玫瑰」、「忘了怎麼快樂」、「六十億分之一」、「兩個人」等歌也都高掛榜單。

小鬼的靈堂設置在龍巖A館301室,不對外公開,遺照是他身穿白衣的側臉照,滾石唱片表示,照片由小鬼爸爸挑選,「這是爸爸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小鬼的經紀人Dino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小鬼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至於是否有任何病徵,Dino回應,小鬼平時都有做健康檢查,一切正常。

談到小鬼生前未曝光的音樂作品,Dino坦言,目前專輯錄製進度只到一半,「本來就有專輯這些東西,都不會變動,我們也沒有要停止他已經產出和留下來的東西,包括節目和一些他的表演作品,都會找時間讓它呈現給大家。」

Dino表示,小鬼的靈堂19日起將開放3天,供親友及演藝圈友人弔唁,粉絲可在一樓致意追思;告別式與出殯還沒確定,也不會對外公布,請外界給家屬隱私。

小鬼黃鴻升主動脈剝離過世 醫籲2大族群要注意

藝人黃鴻升猝逝,經紀人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致血管阻塞。醫師表示,高血壓患者是主動脈剝離最主要危險族群,年輕人則大多是遺傳疾病「馬凡氏症候群」釀禍,是猝死重要主因。

黃鴻升(小鬼)16日被家人發現陳屍在北投住家內,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後,初步排除外力造成,也無明顯致命外傷,今天經解剖認為因心血管問題死亡可能性較大。小鬼經紀人則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

台大醫院外科部、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許榮彬今天受訪時表示,主動脈剝離主要是高血壓控制不良導致,由於血壓沒好好控制,長期過高就可能把血管壁衝破,導致剝離,血壓愈高、風險愈高,大多發生在50至60歲中高齡族群。

主動脈剝離若發生在年輕族群,則以「馬凡氏症候群」可能性較高,許榮彬說,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只要父母一方有,孩子就有50%機會罹患此病,患者最大特徵就是身材高瘦且手腳特別長,知名人士包括前美國總統林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等,這類患者受基因影響,血管壁結構較脆弱,容易破裂。

許榮彬說,無論是哪一種類型的主動脈剝離,都發生得相當突然,患者會出現劇烈胸痛,恐喘不過氣、頭暈、麻痺甚至昏迷,主動脈剝離後可能造成心腦血管阻塞,引起腦中風或心肌梗塞;另一種狀況是因血塊壓迫到心臟危及性命。

他指出,多數患者在發病當下就會猝死,是國內猝死主因,但因經常以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症狀呈現,若沒有解剖,恐怕難以發現主動脈剝離才是背後元凶;不過,若來得及就醫,患者存活率可高達7到8成。

想預防主動脈剝離找上身,許榮彬呼籲,有高血壓問題的民眾務必嚴格控制血壓,馬凡氏症候群方面,若能提早得知有此疾病風險,可吃藥降低血壓,讓血壓低一點、心跳慢一點,降低血管負擔。

小鬼親妹妹黃婷婷訴思念:失去你的痛超乎想像

藝人黃鴻升(小鬼)16日被發現在家中過世,享年36歲。他的親妹妹黃婷婷昨晚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失去哥哥的痛超乎想像,「這輩子我們兄妹的緣分不夠長,但是夠幸福就好了。」

黃婷婷在文中表示:「我不好,失去我哥我怎麼可能會好,但為了不讓他有牽掛,我會努力好好的。」她也回憶與哥哥相處的過往,小鬼教會了她很多事,「連最痛苦的失去也是他教會我的」。

黃婷婷談到:「原來失去你的痛已經超乎我的想像,晚上我睡不好,但我努力讓自己睡著,因為我不想錯過你來看我的機會。」

楊丞琳發布限時動態表示,一直發跟小鬼有關的內容「是我懷念他、也不想讓大家忘記他的方式。」(圖取自facebook.com/0604rainie)

黃鴻升在演藝圈人緣好,初戀情人楊丞琳、高中同學許瑋甯及「綜藝玩很大」的搭檔林柏昇(KID)等好友連日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與小鬼的回憶。楊丞琳表示,如果因為一直發文造成反感,她道歉,「這是我懷念他、也不想讓大家忘記他的方式,望理解。」

黃家人近日專心處理後事,在黃婷婷發文前,幾乎沒有對外發言。

小鬼黃鴻升、劉真、志村健、羅霈穎 2020年這些藝人和我們說了再見

小鬼黃鴻升(左一)16日驚傳驟逝家中,讓許多人不可置信,直呼「2020怎麼了」,不少藝人都在這一年離世。左2起為藝人羅霈穎、三金影帝吳朋奉、國標女王劉真。

藝人小鬼黃鴻升今天驚傳驟逝家中,讓許多人不可置信,直呼「2020怎麼了」。2020年確實不是平靜的一年,不僅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也震撼全球演藝圈。

在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9月6日在屏東演出時昏倒送醫不治,享年50歲。嚴詠能曾獲得金曲「最佳台語專輯獎」,他以「你們來唱衰、我們來唱好」的信念走唱台灣,將在地人文素材、閩南語、傳統樂曲等元素融入作品。

今年出道滿39年,在綜藝圈有「東區羅姐」稱號的羅霈穎,8月因服用多重藥物致死,被友人發現在家中離世,享年59歲,原本再過8天即將度過60歲生日,讓人不勝唏噓。

55歲的三金影帝吳朋奉,5月則因出血性腦中風,同樣倒臥家中離世,瀟灑、愛喝、沒架子的浪子個性,備受演藝圈同輩、後輩尊重,聽聞離世消息,導演吳念真不捨表示:「導演沒喊卡你就走了。」

國標女王劉真也因接受心臟手術時,併發心臟驟停,經歷多日搶救,仍在3月病逝台北榮總,享年44歲,留下丈夫辛龍與4歲女兒霓霓,從芭蕾到國標舞藝人生落幕,但美麗的舞動身影,依然長存親友、粉絲心中。

歌仔戲界的開心戲神,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小鳳仙(本名陳麗如),3月在家人陪伴兩側,安詳病逝醫院,享壽80歲。小鳳仙畢生奉獻給台灣歌仔戲,提攜後進,也將於今年第55屆金鐘獎獲頒終身成就獎。

在日韓娛樂圈,今年也有不少台灣觀眾熟知的明星,告別星路人生。今年3月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確診武漢肺炎住院數日後,本來健康狀況就不佳的志村健,以70歲高齡病逝。

曾主演電影「戀空」、「進擊的巨人」的日本人氣演員三浦春馬,也在8月於家中輕生,享年30歲,近期最終遺作「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在日本播出,粉絲在螢幕看見他的燦爛笑容,相當不捨。

不只台灣,國外娛樂圈也有不少明星去世。包括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左)、人氣演員三浦春馬(中)和電影「黑豹」男星查維克博斯曼(右)。(左圖起取自facebook.com/kenshimura.global、中央社檔案照片、facebook.com/BlackPantherMovie)

不僅亞洲娛樂圈,好萊塢以同樣傳出許多心痛噩耗。「黑豹」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8月底因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他生前一邊抗癌,一邊拍戲,最終不敵病魔逝世,讓親友戲迷相當難過。

以沙啞渾厚嗓音創造許多樂壇經典的,美國鄉村音樂傳奇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也在今年初以81歲高齡在家安詳過世;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貧民百萬富翁」打開全球知名度的印度寶萊塢明星凡卡漢(Irrfan Khan),是少數成功打入好萊塢的印度演員,今年也因結腸感染不治病逝孟買加護病房,享年53歲,讓人措手不及引人鼻酸。

小鬼驟逝 楊丞琳失眠發文「夢不到你了」惹人心疼

藝人黃鴻升(右)驟逝,初戀女友楊丞琳(左)16日深夜難眠在社群網站寫下「不睡,我就夢不到你了」等字句,讓不少網友看得相當鼻酸。(圖取自facebook.com/0604rainie)

藝人黃鴻升(小鬼)驟逝,不少藝人好友在臉書發文悼念。初戀女友楊丞琳昨晚貼出長文後,深夜難眠又在社群網站寫下「不睡,我就夢不到你了」等字句,讓不少網友看得相當鼻酸。

藝人小鬼驟逝,好友楊丞琳之在IG限時動態以全黑背景搭配白字寫下,「晚點要起床工作,此刻還睡不著,但是不睡,我就夢不到你了」,難掩傷痛。(圖取自instagram.com/rainie77)

小鬼驟逝的消息公開後,不少星友湧入他的臉書與Instagram悼念。他雖然沒有和初戀女友楊丞琳走到最後,但兩人分開後依舊不避諱公開談論這段往事,小鬼甚至到楊丞琳的演唱會上擔任嘉賓。

楊丞琳昨晚貼出長文表示,「我相信未來你還是會在,只是用不同的形式陪伴,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很高興我們都有把滿滿的愛和關心,適當的表達給對方,失去你是可惜的、不捨的,但我們沒有留下一絲遺憾」。

楊丞琳之後又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貼出與好友們的合照,表示「永遠為你留一個位置,好在我們幾個高中同學互相陪伴,不然要怎麼熬。」深夜更再以全黑背景搭配白字寫下,「晚點要起床工作,此刻還睡不著,但是不睡,我就夢不到你了」,難掩傷痛。

此外,小鬼在華岡藝校的同學許瑋甯得知消息後,先是在Instagram表示會永遠為小鬼在同學會留個位子,直到凌晨4時還貼出多張與小鬼及好友們聚會的合照,懷念好友的心情不言而喻。

小鬼緋聞女友峮峮認一年半戀情 痛悼:我只想要你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猝逝北投民宅,享年36歲。緋聞女友「啦啦隊女神」吳函峮(峮峮)沉寂半日後,深夜在IG發文,承認一年半的戀情,痛悼「我只想要你」。

黃鴻升今年6月傳出與「啦啦隊女神」吳函峮(峮峮)戀愛中,但對外兩人都僅互稱「好朋友」關係。

16日深夜,峮峮在社群平台IG貼出一張小鬼的黑白照片,開頭道歉表示沒力氣回覆私訊,感謝大家的關心。

她說:「每一天,我都在想我怎麼可能那麼幸福,每一天,我都在想怎麼會遇的到這麼合的來的人,每一天,我都在感謝老天讓我遇見了你。」

峮峮表示雖然兩人總是待在家,依舊很開心不無聊也不會吵架,但還是被媒體拍到。她知道小鬼認為低調對雙方都好,所以對外都稱呼兩人是「好朋友」,「但我好像沒辦法了太痛了,無法再在乎媒體跟酸民要怎麼寫怎麼酸了,不想再假裝了,對不起,破壞了我們的約定。」

峮峮很感謝小鬼一直保護她、寵她,即使提出莫名其妙的要求小鬼也會做到。不論到哪裡做什麼,小鬼都會拍照拍影片傳給峮峮,工作之外,即便洗澡睡覺也會秒接秒回電話,只為讓她安心。

峮峮表示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小鬼立刻回電的模式從來沒變過。但15日晚上就聯絡不到小鬼,「一直以來都是你來找我,除了透過手機,我不知道怎麼找到你,這才發現 我…真的無能為力。」

峮峮回憶兩週前,小鬼曾對她說兩人不要結婚,她問為什麼,小鬼說:「這樣如果未來我怎麼了,妳就可以不用負責任,妳可以是一張白紙的嫁給別人。」

峮峮在發文尾聲哀悼:「可是黃鴻升,我只想要你…人生真的太難太難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