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大愛無疆·情系中華(女性藝術家專題·下篇)

导语: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4月中,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前后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投稿。

日前,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得知此事后,向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先生介紹,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會也發起了“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作品徵集活動,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更於2月初首次發起「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活動,得到了來自海內外眾多優秀藝術家的大力支持。短短兩個月時間,共收到15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以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挪威等20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300余件,線上主題展覽共推出10場「抗疫」專題及3位藝術家個人專題。包括中國美協主席兼央美院長範迪安、浙江畫院工筆畫研究所所長張偉民、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李磊、華师大美院副院長張方白、魯美王易罡教授、廣州美術學院教授謝楚餘教授、福建畫院副秘書長馮巍、居士佛画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中國太平洋保險首席投資官兼香港城大客座教授鄧斌、香港非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執行院長藏淵、比利時Saint-Luc Higher Arts School導師袁揚勳、中國先鋒女性藝術家肖魯、著名女藝術家周天黎、知名跨界女性藝術家孔甯、世界女畫家理事會日本分會長宓冬瑩博士、知名女性策展人韓祺、中國美協理事齊鵬、挪威女性藝術家Liv C Fjellsol及以天趣專家顧問團的藝術家林鳴崗、王守清、趙志軍、益行、陳凡、司徒乃鐘為代表的香港著名藝術家等等。

她還表示,希望“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到作品按主題陸續交給“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在《中華時報》線上展出,以飨廣大讀者。

曾曉輝先生與張朱宇女士都認為,藝術家以深沈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創作熱情,用畫筆勾勒平凡人的偉大,用彩墨描摹災難中的希冀,通过我們网络平台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
2020年9月1日

 

齊鵬

藝術碩士,哲學博士,社會心理學博士後,新華書畫院副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清華美術學院吳冠中研究會研究員,香港女畫家協會副主席。山水畫師承賈又福教授,人物畫師承劉大為、任惠中、李愛國、桑建國教授,學術師承陳誌良、沙蓮香、丁寧教授。

《天佑中華 武漢加油》
《武昌方艙醫院—首批28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全民防疫滅瘴

 

 

孔寧

曾做過檢察官、律師。2001年開始創作繪畫,行為藝術,裝置,短片,紀錄片、詩歌等。十八年的藝術生涯壹直表達生命、生態環境藝術。孔寧系列的"霧霾藝術"引起全球關註。

《給李文亮點一萬蠟燭》水彩 25X30cm
《沒有面孔的人》水彩  79X55cm

 

韓祺

藝術家,獨立策展人,戲劇導演。現居中國北京。多次在各大美術館舉辦個展,並積極參與海內外展覽。創作內容豐富,包括繪畫、影像、裝置等。

《鐘馗戴口罩》紙上史明克水彩  25x10cm  2020

 

夏洛特•愛神洛兒

生於慕尼黑,曾從事投資管理,管理諮詢和會計行業。她於2002年轉型成為一名職業藝術家,並師從於德國藝術家馬庫斯•呂佩爾茲和紐約藝術家Donald Baechler。現生活和工作於慕尼黑,北京和紐約三地。作品以抽象風格為主。

《Soft Touch Please 請輕觸》 綜合材料Mix media  240x120cm
《生命之树Tree of Life》  綜合材料Mix media  240x120cm

 

曹娜

大學副教授、全國“金獎”獲得者、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女畫家協會理事、山西省拔尖骨幹人才、山西省學術學科帶頭人、山西師大臨汾學院美術系副教授。

《疫情》(1-2) (紙本重彩  25x20cm;《疫情》(3-8) (紙本重彩  12x10cm;《疫情》(9-10) (紙本重彩  13x18cm

 

陳亮

生於西安長居香港,求學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作品多为超现实主题风格,太空、海洋、建筑是她描绘的主题。创作中的“小人物系列”通过观察形形色色的普通人,来表达对人类社会构成的认知。

《無法阻隔的思念》水彩23x30cm;《暖》水彩 27 X 27 cm

 

王君薔

天津人,198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9年清华美术学院进修,现为深圳女画家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美协会员,深圳美术高级教师,深圳舜耕书画学院签约画家。

《使命》  120 x180㎝  2020

 

馮開蘭

1966 生於黑龍江省,1988 畢業於東北大學現居北京,職業藝術家。國際書象學社成員,四川現代新水墨畫院特邀畫家,和平藝術使者,中關村藝術研究院研究員。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宣紙 墨 丙烯  68x68cm  2019
《天使之愛》宣紙 墨 丙烯  68x68cm  2019

 

徐卉波

1993年畢業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現清華美術學院),獲文學士學位。繪畫作品多次參展。編繪《非洲圖案集》一書,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發行。參與中科院課題組《美術心理學》研究並發表專業論文。湛江中澳友誼公園《澳洲文化景觀墻》入選中國設計年鑒。深圳清華校友文創協會理事、清華美院深圳校友會理事、深圳女畫家協會副會長、監事。

《陽光守護》 水彩   50x38cm

 

劉佳

生於北京,現定居香港。現為香港美協會員,香港天趣國際女性藝術研究會會員。近年她全心投入中國水墨,先在香港大學研習傳統工筆,後參加香港及海外展覽並擁有眾多藏家。

《你化為白煙只為我安穩一覺》33x33cm,2020
《戰爭不分你我,敵人只有一個》51.5x33cm,2020

 

傅寅羿

師從王克舉、閆平教授,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美術專業,結業於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油畫專業研究生課程班。

《天鵝之殤》布面油畫  100x130cm

 

許麗莉

現任一粟書畫會會長、世界女藝術家理事會會董、心源畫會執委、香港美協會員、中源書畫院客座教授。

《迎難而上 香港加油 武漢加油》設色水墨紙本 140x80cm  2020

 

李昕

由牙醫師、佛拉明哥舞蹈家轉型的藝術家。李昕的作品涵蓋了愛、欲望、性別,還有貓的主題,是自我生命的探索和流動意識的奔騰,曾於臺北、福岡、首爾、漢堡、香港、上海、紐約、巴黎和威尼斯等地舉辦個展,並參與聯展及藝術博覽會。

《夕陽下》布面油畫  60.5x45cm  2020
《戀人的足跡》 布面油畫  60.5x45cm  2020

 

莊彩琴

IWAF國際女性藝術家聯盟臺灣地區副主席。

《花園Garden》 oil on canvas布面油畫  100x100cm  2019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