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开展

中华时报/华闻社讯)9月5日,在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鸣枪开赛和第二届大运河文旅博览会分会场暨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将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盛大启动之际,“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暨中国摄影俱乐部邀请赛开展仪式在淮安国际摄影馆举行。江苏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于洪军、省文联副主席徐昕、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陆启辉、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戴珩、淮安市文联主席张益民,淮安市白马湖办党组书记、市文旅集团董事长朱永兴等出席活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袁来主持仪式。

    张益民代表主办方和淮安文学艺术界向出席开展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淮安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战略机遇,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成果和目标。淮安以丰富的运河文化底蕴为依托,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成里运河文化长廊运河文化旅游核心区,建设中国水工科技馆、中国漕运城地标性工程,以“看河看湖看湿地、品虾品蟹品美食”为城市新风尚,不断彰显“水懂我心、自然淮安”生态文旅水城新特质,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淮安“新名片”。

开展仪式现场,为本次中国摄影俱乐部邀请赛的3支获奖队伍和大运河国际摄影展获奖的10幅优秀作品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围绕“水懂我心,自然淮安”主题,邀请来至澳大利亚、港澳等10支境内外专业摄影队伍走进淮安,用镜头见证和记录淮安的自然风光、美食文化、人文风貌、河工奇观,推出了一批体现淮安特质的摄影精品;展览还面向省内外进行了网络征集,累计征得作品12000多幅,经过业内专家严格评选,最终精选出120幅参展作品。入展作品题材广泛,创作精心,内容丰富,通过美丽淮安、幸福淮安、魅力淮安三个版块,生动呈现了淮安的自然人文和时代风貌。

本次参展作品将进行为期15天的展览,为热爱摄影的朋友提供了一场欣赏价值很高的艺术盛宴,相信会给参展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淮文广 宁东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