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首席执行官宣布辞职

资料照:凯文·梅耶尔出任TikTok首席執行官前的照片。

在上任不到三个月后,网络社交平台TikTok的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于美国时间周三(8月26日)宣布从公司辞职。

据纽约时报报道,梅耶尔在一封给员工的信中表示,动荡的政治环境和公司内部的结构调整是他选择离开的原因。

他在信中说:“最近几周以来,随着政治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我深深反思了公司结构调整需要什么,以及对我这个职位的全球性角色意味着什么。在这个背景下,也随着解决方案很快会到来,我以沉重的心情告知大家我已经决定离开公司。”

TikTok没有立即回应美国之音就此事发出的询问。

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在梅耶尔宣布辞职后也向员工发文,对梅耶尔的决定表示理解,并赞扬了他对公司所做的贡献。

张一鸣写道:“我要感谢凯文,在我们进入最具挑战性的时刻,特别是在印度和美国,他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6月1日上任的梅耶尔此前在迪斯尼担任在线流媒体主管。近几个月来,TikTok受到的来自美国政府的审查愈加严密。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局于8月早些时候出台行政令,以威胁经济和国家安全为由,计划在美国封杀TikTok,除非TikTok在90天内将自己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目前,微软、甲骨文、奈飞等公司正商议购买TikTok。

尽管出售事宜还在进行中,但TikTok已经于周一宣布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称行政令违反了合法的法律程序。同时,一名该公司员工也状告政府,表示禁止任何和TikTok的“交易往来”意味着公司的1500名美国雇员也许会面临收不到工资的困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