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会晤约翰逊 议题包括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造访伦敦,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晤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21日英国综合电)本周二(月21日),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如何共同应付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势力。一周之前,伦敦下令从5G网络中清除华为产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约翰逊禁用华为产品表示赞赏,尽管声称此乃他一手促成。他将中国视作美国21世纪的主要地缘政治对手,敦促伦敦予以重视。

英方称对中国强硬的原因是新冠疫情和港版国安法。外交人士认为,蓬佩奥此次访问将让约翰逊的决心更加坚定。他们还将讨论英国脱欧之后的英美自由贸易。

美国国务院就蓬佩奥此次访问发表声明说,” 我们欢迎英国将禁止从华为购买新的5G设备并从其5G电信网络中逐步淘汰现有的华为设备的消息。正如世界上其他国家正在做的,英国做出这项重要决定是为了保护其国家安全利益。”

蓬佩奥(左)与蓝韬文(右)会面,之后一同举行记者会。(路透社)

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外相蓝韬文会面后一同举行记者会。蓬佩奥形容会谈非常具建设性,欢迎英国决定禁止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认为是一个好的决定,又说期望属于美国人的私人数据,不会落入中共手中,强调会保障美国的国家安全。

蓝韬文就说英国很清晰,需要与美国及其他盟友,在国际舞台上合作,捍卫价值观、自由及利益。

中国政府声称,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被反华势力和殖民思维操控,阻止它带领14亿中国人走向繁荣富强。

1979年,中国的经济规模小于意大利。在开放市场、吸引外国投资之后,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的经济规模大约15万亿美元,是英国的5倍。中国政府警告英国说,华为禁令将让中国企业在英国的投资遭受重大影响。

蓬佩奥和约翰逊将讨论对华为产品的替代方案。他还将会晤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和末任香港总督彭定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