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警方破首宗因售政府補貼電子消費卡圖利案 拘1人

澳門司警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出售政府補貼的電子消費卡。(鄭月明攝)

澳門警方破獲第一宗因出售政府補貼的電子消費卡圖利案件,一名36歲無業男子在中區新馬路準備交易時被捕。

澳門警方表示,昨日收到舉報,有人在社交聊天群組,以半價出售政府補貼的3000元消費卡,調查後鎖定疑犯,有人表示因需要金錢應急,所以將消費卡出售。

經濟局人員到場協助調查和核實資料後,表示會追究疑犯的刑事責任,今早以涉嫌詐騙罪移送檢察院。當局重申,消費卡不可以套現或出售,否則會自動終止和需要返還違法使用的補貼,以及追究刑事或民事責任。

澳門政府發放給市民的第一期3000元電子消費卡,由今個月1日開始使用,已經促成了237萬多宗交易,涉及近3億澳門元注入市場,交易最多的首3位行業是飲食、超市、專門食品;而以金額計,最多的是超市、飲食和電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