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新型肺炎疫情扩大 印尼成东南亚最多死亡病例国家

mfile_1515991_1_L_20200321183950.jpg
大马警方截查汽车,禁止居民非必要外出。(美联社)

​东南亚的新型肺炎疫情扩大,泰国单日破纪录新增89宗确诊,累计411宗,新增患者包括密切接触者,亦有涉及泰拳馆、娱乐场所,以及早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清真寺大型聚会。曼谷所有商场、寺庙、会展中心、夜市等人流聚集的地方,明日起关闭至下月12日。

马来西亚再多153人受感染,其中90人与吉隆坡清真寺万人活动有关,累计近1200宗确诊,至今超过700宗与清真寺活动相关,再多一人死亡,累计4人不治。

新加坡首次出现死亡病例,两名死者分别是一名75岁当地女子及一名64岁印尼男子,两人都有心脏病纪录。总理李显龙说,随着确诊病例越来越多,将会有更多病人需要深切治疗,亦要为更多损失做好准备。

印尼新增81宗确诊及6宗死亡病例,累计450人染病、38人不治,成为区内最多人死亡的国家。

单日新增77宗确诊个案,累计307人染病,并出现第19宗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