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砸100亿美元成立基金 对抗气候变迁

美国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Amazon)创办人兼执行长贝佐斯今天宣布,将投入100亿美元成立一个基金,资助科学家和非政府组织,对抗气候变迁。

贝佐斯(Jeff Bezos)今天在社群网站Instagram发文宣布,他将成立「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对于科学家、环保人士,以及非政府组织━任何确实可能有助于自然环境保育与保护的作为」,都将提供资助。

贝佐斯指出:「气候变迁是我们这个星球的最大挑战。」

「我期盼能和他人携手,扩大运用目前已知的方法,或探寻新的方式,对抗气候变迁对于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所造成的毁灭性冲击。」

贝佐斯地球基金将从今年夏天开始运作,提供补助经费。

尽管去年离婚后财产缩水,贝佐斯目前身家约1300 亿美元,依然稳坐全球首富宝座。

贝佐斯去年9月表示,亚马逊誓言在2040年之前达到碳中和,并表示公司将采购10万辆电动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