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周在缺少中国供货和中国买家下开幕了

(中华时报驻英国记者综合讯)周五(2月14日),2020年伦敦时装周在缺少中国供货和中国买家下开幕了,此次受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缺少了许多中国面孔,把设计师、买家、学生和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网红集合在一起的伦敦时装周,显露出不同的气氛,许多排队等待入场看秀的粉丝戴着不同颜色的口罩,酒精消毒液和口罩是必备的配件,伦敦时装周和往年很不一样。

据中华时报记者了解,伦敦时装周一向以提拔年轻大胆的设计新秀闻名,但许多知名设计品牌也在这里展出设计。

一些中国媒体、买家和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网红没办法来参加此次的伦敦时装周,但是他们可以通过微博和微信获得伦敦时装周的内容和相关信息。

英国时装委员会(British Fashion Council)的卡罗琳·拉什(Caroline Rush)告诉中华时报记者,因为新冠疫情,今年参观时装周的人数会比往年减少,她能亲身感觉到中国各地封城,中断公共交通所带来的影响。

“因为后勤配送出了问题,我们有位设计师的时装秀根本没办法登场,因为他们的设计成品还在中国过不来。”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布料生产国,如果继续封城,交通停摆的话,时装工业将会面临未来几个月的不确定。

中国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三分之一,因此缺少中国方面的参与,对时装品牌而言是一大损失。

拉什表示,伦敦时装周也采取了预防措施,提供酒精消毒液,提高卫生清洁管理。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下,已经有许多国际大型商业活动和体育活动宣布取消,上海时装周宣布推迟到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