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展出售公众门票量将减半

新加坡航空展本月11日至16日在樟宜展览中心举行。目前,主办方已宣布的预防措施包括为座位设定标签,以方便主办方和当局在必要时对号寻人,追踪密切接触者。

航空展主办方昨日(2月9日)透露,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将大幅削减公众日的访客量,把人潮规模控制在上届航空展的半数以下。与此同时,至今确认退展的参展商超过70个,占参展商总数的近8%。

Experia Events执行董事陆泽南昨天在航空展记者会上受访时说:“我们正在研究怎么削减公众日的访客量,我预计今年访客人数会显著地少于2018年航空展的一半。我们将通过减少门票数量来控制展览的访客人数……这是应对当前挑战的部分措施。”

尊重参展商退展决定

陆泽南也透露,迄今有超过70个参展商确定退展,相当于参展商总数的不到8%。退展的参展商包括美国国防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和10家中国公司,本次航空展展出的飞机数量也因此从上一届的45架减少了10至15架。

经济发展局助理局长陈光辉说:“大部分参展商仍有意参展,这让我们很欣慰,也展现了航空业的韧性和决心。过去两周,经济发展局和其他政府机构一直和主办方密切合作,策划各种情境的应对计划,这些计划也经过国防部医疗团队的审核。我们对局势和各种风险进行评估后决定依旧举办今年的航空展……当然局势在快速发展,必要时我们会在过程中作出调整。”

至于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若从目前的橙色升级至红色是否会导致取消航空展,陆泽南说:“我们会根据政府的政策和指示来作出反应。目前我们的职责是让航空展办下去,确保参展商和买家能有个交流平台商讨生意机会。”

预防措施包括座位设定标签

“那些退展的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那些依旧参展的我们也尊重他们的决定。我们尊重他们的方式是确保现场有必要的预防措施来保证出席者的健康。”

目前,主办方已宣布的预防措施包括为座位设定标签(Seat Tagging),以方便主办方和当局在必要时对号寻人,追踪密切接触者。此外主办方也鼓励出席者避免握手,通过挥手等其他方式打招呼。

主办方也将加强清洁与垃圾处理、保持高卫生水平、为出席者准备洗手液、安排医护人员照顾身体不适的出席者,以及在活动地点增设额外的体温测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