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咸,吃不尽的“泰”美味了解一下~

过年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放开了享用数不尽的美食啦~泰国作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旅游国度之一,其拥有的美食也毫不逊色,不仅口味众多,而且价格还很亲民哟~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吃的吧。

一、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几乎可以与泰国画上等号,提起泰国就会想到冬阴功汤,而在泰国,无论是大小餐馆还是普通人家,餐桌上都会出现这道菜,地位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在泰语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所以这道菜翻译过来就是酸辣虾汤。

汤里放了香柠檬草、辣椒、高良姜、青柠叶、青葱、柠檬汁和鱼露等配料,是一种大胆而清新的混合物,初次食用可能会觉得口味略重,但多喝几口就会被它独特的味道所征服。

二、辣青木瓜沙拉

辣青木瓜沙拉是泰国人很喜欢的一道开胃小菜,源自泰国东北部的伊萨恩州。做法是将大蒜、辣椒、青豆、樱桃西红柿和切成薄片的生木瓜在研钵中捣碎,从而混合出酸酸甜甜又带着辣的味道,餐前来一小碟,开胃效果一级棒!

三、芒果糯米饭

虽然叫做饭,但其实是一道十分火爆的泰式甜品。将一整颗芒果切块装入盘中,再放上一团淋上椰汁的糯米饭,芒果的酸与椰汁和糯米的甜完美的交融在一起,是一道怎么吃都吃不腻的甜品了。

四、菠萝炒饭

泰国地处热带,水果品种众多,因此将水果融进寻常饮食中诞生出了许多独特的菜品,就比如这道菠萝炒饭,以泰国香米的香味为底,搭配菠萝及什锦蔬菜等大火快炒,再以菠萝为容器乘上餐桌,不仅口感一绝,视觉效果也奇佳!

五、椰子汤鸡

奶白色的汤底看上去就很有食欲,也很好的中和了辣椒的辣味,除了辣椒,还放入了高良姜、青葱、柠檬草梗等配料,肉质鲜嫩的鸡肉条在汤中入味后更加的诱人。

六、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与一般奶茶相比可是别有一番风味,浓郁的泰式红茶撞上炼乳与牛奶,再加上冰块或是雪顶冰淇淋,一杯地道的泰式奶茶就做好了。因为采用的是专业的泰式奶茶茶叶冲泡,因此泰式奶茶呈现出的是橘色的色调,在泰国一定要尝一杯正宗的“泰奶”哦,就算是路边摊也有殿堂级的水准~

七、咖喱

泰国的咖喱也是十分出名,主要分为红绿黄三种咖喱。红咖喱味道较辣,绿咖喱偏酸但也略带辣味,黄咖喱则口味温和十分百搭。泰国也有许多采用咖喱烹饪的美食,如绿咖喱鸡、咖喱炒蟹、咖喱面等等。

绿咖喱鸡
咖喱炒蟹
咖喱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