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百分百!那些极富盛名的宗教寺庙

春节快到了,除了置办年货和大扫除以便辞旧岁迎新年外,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活动——祈福。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介绍那些世界上或精美绝伦或巧夺天工的寺庙。

白马寺:中国河南

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历史悠久,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且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白庙:泰国清莱

白庙由泰国著名建筑师Chalermchai Kositpipat出资并设计建造,与一般的佛寺庙不同,白庙充满了现代化的风格,整座寺庙都是白色的,外部雕有无数条龙,并且还装饰着许多镜子的碎片,从特定的角度看过去就会发现整个寺庙散发着令人惊讶的“魔法之光”。

 

知恩院:日本京都

日本京都一座神圣的寺庙,创始人为法然上人,知恩院是京都规模最大的寺院,主堂能容纳3000多人参拜,院内有日本最大的大门和日本最大的巨钟,74吨重的巨钟需要17名僧人同时努力才能够敲响它。

知恩院内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一座殿的大厅内,经过特殊设计的地板在有人走上去时会吱吱作响。

虎穴寺:不丹

虎穴寺是不丹国内最神圣的佛教寺庙,还被誉为世界十大超级寺庙之一。它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传说第二位佛莲花生大师骑虎飞过此地,曾在一处山洞中冥想,就是现在的虎穴寺。

虎穴寺始建于1692年,后因一场大火损坏严重,又于1998年重建。现在虎穴寺已经严禁普通游客进入,即便是教徒进出也被严格限制。

大金寺:缅甸仰光

缅甸人称寺中的大金塔为“瑞大光塔”,“瑞”在缅语中是“金”的意思,“大光”是仰光的古称,大金塔是缅甸人的骄傲。这座高达325英尺的大金塔至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但仍然没有人能够证明是谁建造了这座佛塔。

这座塔使用了超过7吨的金箔,塔顶镶有大大小小的钻石5000颗,宝石2000颗,极其华丽。

普兰巴南:印尼爪哇

普兰巴南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寺庙之一,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省,是印尼最大的印度教寺庙之一。拥有8座主殿以及周围250个小型殿,以美丽和优雅闻名于世,其宏伟壮丽的建筑风格是世界建筑、雕刻和绘画艺术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