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有尽有!如文化般多元的加拿大美食

“我们打算退任(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努力实现经济独立,同时会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最近英国王室哈里梅根夫妇出走王室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二人还表示未来将在英国和加拿大轮流居住,说到加拿大,除了它枫叶之国的美名,其美食也非常丰富诱人,一起去看看吧。

一、枫糖浆

枫糖浆在加拿大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就好比伏特加之于俄罗斯人民,在一些吐槽恶搞视频中常见加拿大人“灌”着枫糖浆默默经过……不过枫糖浆的正经吃法是当作调味料哦,由红枫、黑枫、糖枫等品种的树干中提取的汁液加工而成,味道清甜且色泽亮丽,一般搭配锅饼、华夫饼等甜品食用,也可以浇在烤肉等食物上。

二、肉汁奶酪薯条

属于加拿大人独创的对薯条的一种特殊吃法,起源于19世纪50年代的魁北克省。主要做法是在薯条上洒满乳酪,最后再浇上鲜香浓郁的胡椒味肉汁。肉汁奶酪薯条可是加拿大人引以为傲的美食,几乎在所有的快餐店都可以点到。

三、加式披萨

虽然跟美式披萨的卖相相似,但是只要你从侧面看过去就能发现两者的区别,加式披萨没有传统美式那般厚重油腻,薄薄的一层面皮口感更佳酥脆,披萨面上的配料也比意式披萨更具创意。

四、河狸尾巴

一种全麦油炸甜品,被视作地道的加式美食,因为外观看上去跟河狸的尾巴相似,因此得名。河狸尾巴上可以撒上糖、巧克力、花生酱、水果等一同食用。

五、纳奈莫条

名字十分拗口的一款甜品,在加拿大的华人都管它叫“奶奶庙条”。是由全麦薄脆碎屑、椰丝、核桃、香草奶油糖霜和巧克力制成的非烘烤三层甜品。

六、卑诗三文鱼

加拿大三面靠海,自然水产资源丰富,三文鱼更是加拿大人主要食用的一种鱼类品种。卑诗三文鱼种类繁多,其色泽和口感都有别于其他地区的三文鱼,是独属于加拿大的美食,既可生吃也可熟食。烟熏三文鱼再夹入面包中一块儿食用,相当别具风味。

七、肉派

菜如其名,满满肉馅的派,新鲜的肉里撒上香料和药酒腌制,然后再用面皮裹住,烤至金黄,一口咬下,先是酥脆的口感,再就是唇齿留香的肉味,幸福感满满!这道菜通常是圣诞节和新年的必备菜,魁北克省许多超市更是全年供应。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来自不同民族、种族、宗教的各地移民给加拿大带来了各种充满地域风情的美食,只需要到加拿大一个国家就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