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博士给种田人送来好“帮手”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记者 吴国庆)“先进入‘江西省测土配方施肥’微信小程序界面,点击‘营养诊断’功能菜单,再点击‘选择图片’,然后正面拍摄水稻缺素部位……”8月30日上午,浮梁县浮梁镇新平村洪家亭村小组一块中稻田边,江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秘书长、江西农业大学倪国荣博士一边讲解,一边用手机演示“江西省测土配方施肥”微信小程序应用功能。

田间示范.png

田间实践操作后,全县各农技综合站土肥员、种田大户、科技示范户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县农技服务中心举办的“浮梁县测土配方施肥服务系统应用培训班”,认真聆听了倪国荣博士的讲课。

培训班.png

参加培训学员.png

倪博士介绍道,“江西省测土配方施肥”微信小程序,是江西省土肥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为广大种植业者提供科学施肥技术服务的平台。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智能施肥机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在线服务。他通过播放PPT,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测土配方施肥平台的作物施肥方案查询、作物营养拍照诊断、供肥点查询、施肥服务查询四项服务功能。就如何访问小程序、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方案查询操作、施肥机如何获取施肥处方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现场解答学员咨询。大家都说这个服务平台操作简单实用,以后种田又多了一个好“帮手”!

倪国荣讲课.png

据了解,浮梁县从2006年就开始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应用,目前全县有80万亩(含复种面积)农作物采用此项技术,达到了促进农作物减肥增效的目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